党建工作

水生所三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合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战略情报党支部召开“红旗支部互交流 联合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10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三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联合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战略情报党支部召开“红旗支部互交流 联合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促进支部间的交流,开拓视野,互相学习,力求提升党支部工作及科研工作。会议初始,双方与会同志针对各自从事的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并相互交流。双方党支部书记作简要的党支部工作介绍。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战略情报党支部书记陈伟同志着重介绍了该支部形成的“双融双强”特色工作法。通过开展专家辅导汇报、青年党员分享、参观教育基地等方式不断创新多样化党性教育形式,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通过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以稳步提高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质量。三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忠卫同志也着重就本支部“三个导向”工作法,从思想信念引领导向、服务中心科研导向、榜样带动引领导向三方面展开介绍。 

  与会党员针对双方科研工作、党群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支部工作者应处理好业务工作和党群工作的关系:一方面需要积极的工作热情和为大家服务的信念,积极提升自身修养和科研能力,真正做到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要倾注人文关怀,保持团队和谐。 

  最后,在三中心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雷瑞彬同志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科学家事迹展陈馆,重温了水生所老中青几代科学家和团队的先进事迹,深入体会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