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召开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

  1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系统单位党委书记李海波出席会议。水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代表、列席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水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党委书记解绶启代表第十一届党委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五年里,本届党委经历了疫情的考验和建制化改革的凝练,从“十三五”走向“十四五”,走上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征程。所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进一步优化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形成强大合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为水生所的未来辉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作第十届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面临中国科学院发展的新机遇新起点,所纪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扛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主体责任,以监督促发展,助推水生所努力践行抢占科技制高点。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十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第十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和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听取了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介绍。  

  与会党员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党委委员和第十一届纪委委员。  

  李海波代表武汉分院分党组和直属单位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水生所上一届党委、纪委全体委员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希望。他指出: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围绕中心,抓实党建工作;三是服务攻坚,强化队伍建设;四是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希望水生所全体党员干部在新一届党委、纪委的带领下,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大会现场 

   

                                投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