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纪委工作总结会

  1228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纪委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主持,水生所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干部等参加会议。 

  梁琼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工作重点要求、学习重点以及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增强党章和宪法意识,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刘力作2023年纪委工作总结,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积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经常性纪律教育与警示提醒、强化监督、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对纪监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围绕以监督促发展,助推水生所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总体思路,提出了2024年度工作重点。 

  与会纪委委员分别围绕理论学习、工作履职、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述廉。 

  梁琼总结强调,大家要持续强化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与素养,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引导身边的党员干部绷紧廉洁之弦,督促提醒干部职工增强纪法意识,充分发挥纪检监督职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