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所召开2019年秋季战略研讨会

  11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2019年秋季战略研讨会。曹文宣院士、朱作言院士、赵进东院士、所班子全体成员、研究中心正副主任、学科组长、科研平台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战略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学科发展、青年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绩效考核与资源配置等议题展开。 

  各中心主任根据前期收集的相关意见建议反馈,结合研究中心的实际进行发言,各中心副主任进行补充。国家水生生物资源库、水生所公共技术服务部和水生生物数据分析平台负责人分享了关于各平台建设、运行与发展的思考。 

  明年水生所将迎来90周年华诞,党委书记解绶启介绍了90周年所庆相关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自由讨论环节,曹文宣院士围绕宏观学科与微观学科的发展、野外工作和野外台站建设等方面;朱作言院士围绕学科前沿发展与交叉研究、加强所内外合作以及研究基地和平台建设等问题;赵进东院士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方向、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参会人员也针对自身、学科、中心/平台、研究所等不同层级的问题与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殷战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大家为研究所的发展献计献策,并对会上提到的相关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表示随时欢迎大家继续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向大家通报了研究所今年在科研成果、科研经费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研究所在为大家创造更好的科研环境所做出的努力。鼓励大家不骄不躁、团结奋进、继续勇攀科技高峰。 

 

  解绶启书记介绍所庆相关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曹文宣院士发言 

 

  朱作言院士发言 

 

  赵进东院士发言 

 

  殷战副所长总结发言 

 

  战略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