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贺信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欣闻贵所即将迎来九十周年华诞,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全体职工向贵所全体同仁致以最热烈、最诚挚的祝贺! 

  90年前贵所发源于南京,是国内唯一从事内陆水体生命过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研究的学术机构。几代水生所人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引领四大家鱼的人工繁殖以解决全人民吃鱼难问题,获得世界第一例体细胞克隆鱼和第一例转基因鱼,在水生生物多样性和物种保护、水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鱼类生物学和渔业生物技术、生态渔业模式、水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藻类生物资源利用、藻华发生机制与防控方法等方面取得多项重大成果,为维护我国的水生态文明,促进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和利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我们衷心祝愿贵所以九十年华诞为契机,乘着长江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东风,踏浪前行,再立新功。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20010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