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在水生所揭牌

  11月24日下午,湖北省第二个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科学家事迹展陈馆正式揭牌。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研究室主任王汝芳,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梁鸣、付文芳,水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水生所副所长、社水生所委员会主委徐军等领导参加活动。仪式由梁鸣主持。  

  解绶启在致辞中回顾了九三学社与水生所的历史渊源。1954年为了解决全国人民“吃鱼难”的问题,水生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整体从上海迁至武汉,王家楫等8位九三学社社员也将九三学社的精神带到了湖北武汉。水生所因此被誉为湖北省、武汉市九三学社的“发源地”。水生所科学家事迹展陈馆是经中国科协认定的科学家事迹教育基地,基地以王家楫故居为基础,全景展现了水生所老中青几代科学家和团队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碧水丹心、报国为民”的科学家精神。解绶启表示,今天以揭牌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为契机,要充分发挥“两个基地”的作用,讲好科学家故事、讲好九三学社的故事,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 

  王汝芳在致辞中代表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对基地的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水生所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为基地建设提供大量帮助的各位领导和社员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是开展九三学社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加强九三学社组织文化建设、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他希望九三学社水生所委员会在社湖北省委和水生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用好传统教育基地,使之成为九三学社社史教育的学习之地、培根筑基的传承基地、主题教育的凝系之地,也期待社湖北省委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将社史研究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结合起来,为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王汝芳、解绶启、梁鸣、付文芳共同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同时,为水生所九三学社“社员之家”揭牌。与会人员参观了水生所科学家事迹展陈馆和“社员之家”。徐军对“社员之家”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在水生所举办了“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讲座。王汝芳作专题报告。社省委常委宫念樵,社省委、社武汉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及各省直基层组织代表到现场聆听了报告。社省委微信公众号同步对报告进行了直播,社省委副主委陈蓉等500余人在线参加。  

解绶启致辞

王汝芳致辞

王汝芳、解绶启、梁鸣、付文芳共同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参观科学家事迹展陈馆

徐军介绍九三学社“社员之家”

为“社员之家”揭牌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