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所举办第12届流域生态学高级研讨会暨流域视角下水生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中德学术研讨会

会议现场

  93日至5日,第12届流域生态学高级研讨会暨流域视角下水生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中德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国家环境保护香溪河生态环境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香溪河站)召开。来自德国淡水生态与内陆渔业研究所、柏林洪堡大学、英国生态水文研究中心、丹麦奥胡思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城市环境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宁波大学、苏州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大理大学、湖州师范学院、枣庄学院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含线上)。香溪河站站长蔡庆华研究员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推进水生生物多样性全球分布与保护格局研究”为主题,围绕水生生物多样性全球分布现状及危机、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全球数据库筹备等多项议题开展。与会专家学者通过积极踊跃的交流讨论,在流域视角下水生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方面涌现了许多新思路和新方法。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国际间交流水生生物领域的前沿成果和创新思想提供了平台,为推进该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大大促进了流域生态学的学科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学者还参观了香溪河站,以及由水生所和西安光机所联合设立的中科院先导A“美丽中国项目的三峡水库香溪河库湾示范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