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生所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交流会

   126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交流会。所内科研人员、研究生等逾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胡炜副所长主持。

  会议邀请了多位科研及管理专家进行了经验分享。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作科研诚信“基金申请提醒”报告,强调了在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过程中科研诚信的重要性,运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国家杰青孙永华研究员结合自身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从基金项目选题、申请书撰写、科学问题凝练、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技术路线与研究方案等方面分享了申请的心得体会;财务处处长叶萍从项目科目分类、预决算等具体问题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金管理;科研处副处长成菊芳分析了水生所202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以及资助情况,解读了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指南的新举措,介绍了水生所2024年度基金申报的具体工作安排;科研处苏睿丽主管给大家介绍了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途径。  

  胡炜副所长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水生所近年来在基金项目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一些建议,建议大家围绕科技前沿和国家需求,立足于扎实的研究基础,准确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精心谋划和认真准备项目申请材料,以专业、严谨的态度做好基金申报工作。  

  水生所一贯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各项工作,此次申请交流会议,拉开了2024年基金项目申报的序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