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学会

湖北省暨武汉动物学会

  湖北省动物学会、武汉动物学会是湖北省从事动物科学工作者自愿结成的依法登记、省(市)性质的法人代表团体,其前身是19507月成立的隶属于武汉科联的武汉区生物学会,于1956年在武汉科联领导下,成立了中国动物学会武汉分会并同时撤销了武汉区生物学会,19596月在湖北省科协和武汉科协的指导下召开了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将中国动物学会武汉分会改组为湖北省暨武汉动物学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伍献文任理事长。

  现任理事长为曹文宣院士(法人代表),何舜平研究员任秘书长兼副理事长,挂靠单位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其下现有六个工作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寄生虫专业委员会、观赏与家养动物专业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科学普及委员会。每个工作委员会都有各个专业的理事任委员。

  学会在中国动物学会、湖北省科协、武汉市科协的领导下,依照民政部门的管理和学会的章程,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和科技力量,多次与湖南省动物学会、江西省动物学会、广东省动物学会和其他的高校和科研单位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同时积极开展科学普及活动、生物学奥赛活动以及多个单位的生物学相关问题的科技咨询活动,受到普遍的好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7

  邮编:430072

  电子邮箱:chenw@ihb.ac.cn; clad@ihb.ac.cn

  电话:027-68780703 027-687804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