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三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科研诚信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12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三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党课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文祥同志主持。水生所副所长、党委委员胡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胡炜同志作了题为《筑牢科研诚信底线,恪守学术道德,保障科技创新》的党课报告。报告指出,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而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研究学问既要实事求是,也要学会创新,即要掌握充分的事实根据,然后再从事实中找出事实的结论。报告强调,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科研诚信是科技工作者的安身立命之本。而筑牢科研诚信底线,恪守学术道德,保障科技创新,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要求。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围绕“科研诚信建设”主题,李文祥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通过相关的警示教育案例,以案为镜,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现场

胡炜副所长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