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生物学报》获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资助

  近日,《水生生物学报》获得20152017年度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期刊学术质量提升项目资助。这是该刊首次荣获该工程项目资助。 

  精品科技期刊工程是中国科协为进一步发挥学会办刊的学术和专业优势,打造一批在本学科和专业领域内有较强影响力和专业辐射力的中文精品科技期刊,更好地发挥其在引领自主创新、服务科技发展中的作用而设立的资助项目。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按照《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实施方案》,通过项目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分别评出精品科技期刊TOP50项目50项,学术质量提升项目120项,数字出版建设项目11项,集群(联盟)建设项目11项,出版人才培育项目2项,精品科普期刊项目5,共199项。 

  多年来,《水生生物学报》以提高学术质量为主线,坚持严格审稿、加强约稿,为优秀稿件设立快速发表绿色通道,规范学术出版道德;严格按照确定的办刊宗旨,明确责任编辑和审读与检查责任制,抓好出版质量;紧随数字化发展趋势,加快期刊数字化建设,实现整期定稿的同步出版和录用稿件的优先在线发表,过刊全部上网实现开放读取;加强编委、审稿专家、编辑队伍建设,提高对作者、读者的服务水平。该刊将以此为契机,通过提高期刊学术水平、拓展期刊学术交流、开展数字化平台建设、加强队伍建设等举措夯实期刊基础,使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再上一个台阶,更好地服务于我国水生生物学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