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以色列海洋与湖沼学研究所AssafSukenik和Ilia Ostrovsky教授到访水生所

  9月1日至9日,应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邀请,以色列海洋与湖沼学研究所两位教授AssafSukenik和Ilia Ostrovsky先后到水生所和水生所滇池野外站进行了访问交流。

  9月1至5日在水生所访问,Sukenik教授和Ostrovsky教授介绍了以色列海洋与湖沼学研究所概况及Kinneret湖长期湖沼学研究进展,分别作了题为“Hydroacoustics – as a tool to study spatiotemporal processes in freshwater ecosystems”和“Biological factors that affect the dynamics of phytoplankton population”的学术报告;参观了水生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藻种库、斑马鱼资源中心和分析测试中心等)、藻类生物学与应用研究中心及藻类生物技术与能源中心部分实验室,并与水生所多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教授还与藻种资源与毒理学科组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合作项目方案讨论,并在庙湖进行了水华蓝藻观测试验。

  9月5至8日,两位教授到昆明参观了水生所滇池野外站和滇池水专项课题示范工程,与滇池野外站师生交流了Kinneret湖和滇池的水华蓝藻研究进展,并一起开展了滇池微囊藻水华现场观测试验,讨论了下一步试验方案和合作计划。

  今年8月,水生所宋立荣研究员与二位教授联合申请的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以色列科学基金会合作研究项目“浅水和深水湖泊蓝藻微囊藻水华形成机制:应用新方法学研究产毒种群的时空结构”获得了批准。此次国际交流活动有促于水生所和以色列海洋与湖沼学研究所的中以合作研究的进一步开展。

 

  Sukenik教授做学术报告 

 

  Ostrovsky教授做学术报告 

 

 

  两位教授访问我所滇池野外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