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所召开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845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2016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新建成的香溪河三峡水库生态系统试验站召开。学委会主任陈宜瑜院士,以及朱作言院士、赵进东院士、桂建芳院士等11位委员参会。 

  会议对新增设学科组、学科组更名、研究所2016年青年人才专项项目等事宜进行了审议,建议新成立“鱼类先天免疫学”学科组,同意2个学科组的更名,并批准6项青年人才研究项目和2项进修项目。 

  与会专家参观了生态系统试验站并听取了蔡庆华研究员对试验站基本情况汇报后,围绕试验站的定位与未来的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陈宜瑜主任在总结时指出,三峡站要做好定位,针对香溪河流域和三峡库区的关键科学问题,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所内所外合作,努力建成适应国家需求的有特色的生态系统试验站。 

 

  学术委员会现场 

 

  陈宜瑜主任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