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院青促会水生所小组召开座谈会

  810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下称院青促会)水生生物研究所小组召开了首次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小组组长王海军副研究员主持,人事教育处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王海军组长向大家介绍了院青促会及水生所青促会小组的总体概况,并分享了青促会对加速会员成长、促进学术交流合作、加强学科交叉以及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学习交流心得。会员们对青促会今后的工作计划积极发言,针对如何加强水生所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如何推动所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如何发挥青促会科研骨干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员们还各自介绍了从事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交流了合作意向。 

  院青促会创立于20116月,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截至2015年底,全院“青促会”会员为2190人。水生所目前已有10名入选会员。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使会员进一步了解了院青促会的相关政策,也加强了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