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16届国际微生物生态学大会

  8月21日至26日,第16届国际微生物生态学大会(16thInternational Symposium for Microbial Ecology,ISME16)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微生物生态学家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余育和研究员、颜庆云博士应邀参会。

  颜庆云博士在会上作了题为“Decade-long Repeatable Seasonal Diversity Patterns of Bacterioplankton Communities in Lake Donghu”的口头报告,汇报了水生所在武汉东湖浮游细菌群落过去近十年来的演替规律及其生态学机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该项工作是水生所原生动物分类与生态学学科组颜庆云博士与美国环境基因组研究所周集中教授团队合作完成。

  国际微生物生态学大会系由国际微生物生态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Microbial Ecology,ISME)主办的学术盛会,每2年举办一次,第17届(ISME17)将于2018年在德国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