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周文能调研水生所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98日,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周文能、平台处黄祥嘉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进行工作调研。水生所副所长徐旭东、科研处处长贺锋、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主任孙永华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旭东副所长对周文能副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孙永华研究员从斑马鱼作为模式动物的科研利用、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的建设进展以及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等3方面进行了汇报。周文能副司长对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在资源收集创制、标准化保藏与共享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应该具备公用性、权威性、便捷性,即保藏和服务必须面向所有相关实验室,信息和资源的质量必须达到到国际标准,资源与信息的获取途径必须便捷可靠。国内斑马鱼研究群体是一个团结、开放的群体,基础司将关注和促进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的发展。他还提示,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正逐步具备成为国家实验动物种子中心的条件,可以申请科技部的资质认证。

  会前,周文能一行还参观了水生所江豚馆和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调研座谈会现场

 

  周文能副司长一行参观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