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宗淡水鱼营养与饲料学术研讨会

  1114日至16日,第五届全国大宗淡水鱼营养与饲料学术研讨会在扬州召开。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的10个岗位科学家、23个综合试验站和体系外16家单位代表共计213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解绶启研究员等应邀参会。专家学者们围绕大宗淡水鱼营养与饲料的研究和应用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和专题研讨。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戈贤平研究员作了题为“鳙鱼营养需求与配合饲料的研究进展”的开场报告,水生所解绶启研究员作了“从比较营养学看鱼类品系选育——以异育银鲫为例”的特邀报告。 

  本届大会主题为“大宗淡水鱼营养调控与饲料应用”。共有口头报告26个,墙报展示30份。水生所鱼类生理生态学科组韩冬副研究员和研究生胡慧花、卢菲、邹滔在作了口头报告,研究生许文婕、曹申平、宋雪荣、高世阳、张配瑜、巩玉龙、李汉东、刘翠等人做了墙报展示。参会人员充分展示和交流了研究专业的最新学术进展。会议还设立了研究生专场会议。   

  全国大宗淡水鱼营养与饲料学术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自2012年第一届研讨会召开以来,已成为大宗淡水鱼营养与饲料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  

 

  研讨会现场 

 

  水生所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