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所举办东湖学术论坛暨第六届青年科学家论坛

  11月27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东湖学术论坛暨第六届青年科学家论坛。本次论坛报告分为宏观和微观两个会场,院属在汉各单位和武汉各高校的10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水生所副所长解绶启研究员、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主任杜永成分别致词。

  本次论坛的主题围绕生命、健康、环境三方面,涵盖生命科学基础学科研究、水生生物学、环境科学、食品安全、生物能源、生物医药、生物技术等专业学科。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科院武汉病毒所、武汉植物园以及水生所的40名选手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论坛的评委由中科院及各大高校的老师担任,他们根据选手的研究内容、摘要写作、PPT设计与讲解等方面进行现场综合评分。

  报告结束后,水生所殷战研究员和华中农业大学李大鹏教授分别就微观和宏观会场的报告进行点评,并根据各位选手的得分情况,为优秀的参赛选手颁奖。

  “青年科学家论坛”由水生所发起并主办,是武汉地区青年科技工作者畅谈生命科学发展、展示科研成果、与权威学者交流对话的有效平台。每年一届,已形成一定影响力。

  附:本次论坛获奖名单

  一等奖:夏慧(水生所)马明洋(水生所)

  二等奖:林小煌(水生所)胡慧花(水生所)舒婷婷(水生所)王斌梁(水生所)吕波(水生所)高世阳(水生所)王长操(武汉大学)

  三等奖:吴桂茹(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王光营(水生所)陆龙凤(水生所)胡祎玮(水生所)王川(水生所)陶彬彬(水生所)王宝强(水生所)宋会银(水生所)

  最佳研究报告奖:韦富香(华中科技大学)伍刚(华中师范大学)

  优秀奖:于光晴(水生所)张燕勇(水生所)李斯婷(水生所)巩玉龙(水生所)吴英(水生所)叶超然(武汉大学)周香君(武汉大学)沙君(水生所)张富斌(水生所)

 

  水生所副所长解绶启致开幕词 

 

  论坛现场 

 

  论坛评委、参赛选手及现场工作人员留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