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16届世界湖泊大会

  117日至12日,第16届世界湖泊大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Discovery Kartika Plaza会议中心召开。应国际湖泊环境委员会(International Lake Environment Committee,简称ILEC)邀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胡征宇研究员、毕永红研究员和吴幸强副研究员3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分别作了题为“Responses of Phytoplankton Structure Communities in the Xiangxi River to the Regulation of the Three Gorges Reservoir”,“Characteristics of water blooms and its treatment in The Three Gorges Reservoir”和“Regime shift of plateau shallow Lake Dianchi (enclosure experiments in Caohai Bay as an example)”的口头报告,展示了水生所在三峡水库及滇池草海开展的藻类群落动态、水华生理生态、生物量控制及湖泊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最新研究工作成果,受到了国际同行的重视和关注。 

  会议期间,水生所3位参会代表与国际同行就湖泊水库监测与管理、水体富营养化与藻类群落动态、蓝藻水华控制与湖泊稳态转换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世界湖泊大会每两年主办一次,下一届将于2018年在日本茨城县召开。 

 

  水生所参会人员合影 

 

  胡征宇研究员作报告 

 

  毕永红研究员作报告

 

  吴幸强副研究员作报告

 

  野外考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