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埃及国家水资源研究中心代表团访问水生所

  1212日,埃及国家水资源研究中心National Water Research Center(简称NWRC Dr. Maha Tawfik一行5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所副所长徐旭东、科研处处长贺锋以及净化与恢复生态学学科组、底栖生物生态与分类学学科组、湖泊修复生态学学科组等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徐旭东副所长对Dr. Maha Tawfik 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拓展双方合作。科研处处长贺锋从历史沿革、研究方向、人员结构及机构设置等方面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Dr. Maha Tawfik介绍了NWRC的基本情况及研究方向。   

  在讨论环节,双方就如何开展实质性的双边合作交换了意见。Dr. Maha Tawfik表示水生所在生物质资源、湿地、水环境等研究方面存在优势互补,希望通过签署框架协议等方式建立较为稳固的合作关系。 

  会后,Dr. Maha Tawfik 一行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白鱀豚馆。 

  NWRC是埃及从事水资源研究的机构,成立于1975年,也是埃及水资源和灌溉部(MWRI)下属的研究机构。该中心下属12个涉及水工程和相关水问题领域的研究机构协同努力,完成全面深入的研究计划,为埃及国家发展服务。此外,NWRC还设有战略研究部门,环境质量监测中央实验室,地理信息平台,信息/文献中心和高度专业化的中央图书馆。

 

  座谈会现场 

  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