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美国加州大学Riverside分校甘剑英教授到访水生所

  

  甘剑英教授在做报告

  329日下午,美国加州大学Riverside分校甘剑英教授应邀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并作了题为“Current Research on Emerging Contaminants”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系水生所2017年第一期创新系列讲座。 

  甘教授围绕有机污染物手性、生物有效性、被动采样技术及新兴污染物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展开报告,并介绍了美国加州大学和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杂志的基本情况。甘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大家就被动采样技术、生态毒理及抗性基因等方面的问题与甘老师进行了探讨。 

  会后,甘教授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淡水藻种库以及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甘剑英教授主要从事有机污染物环境化学与毒理,污染控制及水质保护方面的研究,现任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杂志主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