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所参加河流与湖泊环境国际研讨会

  326日至29日,第十七届国际河流与湖泊环境研讨会暨第三届水生植物国际研讨会(1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River and Lake Environment and 3rd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quatic Botany)在日本琵琶湖畔的立命馆大学举行,共吸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泰国的两百多名科研人员参加。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十余名科研人员应邀参加了会议,解绶启研究员在欢迎宴会中致辞。李仁辉研究员在开幕式上作了Cylindrospermopsis species exhibited to expand in China and did not support the biogeographic pattern worldwide”的大会报告并在颁奖典礼中致辞;宋立荣研究员、周易勇研究员、解绶启研究员、王海军副研究员、曹秀云副研究员、曹特副研究员、张霄林助理研究员、宋春雷高级实验师、沈宏高级实验师及研究生廖传松、袁婷分别作了口头报告。水生所参会人员充分展示了中国渔业现状及与环境关系、藻类利用与控制、河流湖泊水环境保护、水生植物修复等方面最新的科研成果,并与来自各国的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探讨。329日,水生所解绶启研究员、李仁辉研究员、王海军副研究员还与各国科研人员一道在琵琶湖进行实地采样调查,并同琵琶湖博物馆馆长Toru Shinohara、杨平等就双方合作交流进行了简短的会谈。会议在独具特色的日本传统表演中闭幕,水生所博士研究生廖传松、袁婷获学生优秀口头报告奖。 

  国际河流与湖泊环境会议自1984年以来每23年举办一届,是东亚地区最重要的淡水生态学论坛,近年来扩大到整个亚洲乃至全世界。水生所是该会议的发起和组织单位之一,并于1996年、1998年、2004年和2012年成功举办过四届会议。第18届会议将于2020年在韩国召开,第19届会议将由水生所主办。 

 

  解绶启研究员在欢迎宴会上致辞 

 

  李仁辉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口头报告获奖研究生 

 

  琵琶湖野外采样调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