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英国纪录片主持人杰里米到访水生所白鱀豚馆拍摄世界河流纪录片

  624日下午,英国纪录片主持人、极限钓客、淡水探长兼生物学家杰里米·维德(Jeremy Wade)受邀Icon Films电视制作公司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白鱀豚馆,为世界河流的系列纪录片进行拍摄工作。水生所王丁研究员、王克雄研究员和郝玉江副研究员等引导参观并协助拍摄。  

  王丁向杰里米先生详细介绍了长江江豚种群生存面临的威胁以及目前保护工作取得的进展。杰里米先生表示,他将实地走访和了解长江生态环境状况,希望能够通过这个纪录片的拍摄让更多的人了解长江江豚,关注长江生态保护。 

  Icon Films公司计划在2017年为全球观众打造一部关于世界河流的系列纪录片,并计划在2018Discovery探索频道线上播出。这部世界河流纪录片《伟大的河流》,将包括中国的长江,以及亚马逊河、恒河、密西西比河、多瑙河和赞比西河,该片将重点讲述河流健康,人类与河流的关系,以及河流的未来。 

 

   杰里米先生(左)与王丁研究员(右)亲切交谈  

 

  杰里米先生与英国Icon Films电视制作公司工作人员、水生所白鱀豚馆工作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