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所举办2017年水生生物监测培训班

  920日至22日,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资助主办、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承办的2017水生生物监测技术及其应用方法精品培训班在水生所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环境监测中心、企业和社会团体等6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常见浮游生物分类鉴定、采集、定性定量分析,以及藻类分离与培养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和技术。课程设置兼顾理论和实践操作,通过讲解、示范和动手实践,使学员初步了解浮游生物分类鉴定的基础知识和方法,掌握生物监测和藻类分离培养的基本技能。 

  该培训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10期,自2015年起入选中国科学院精品培训课程。本次培训由中科院淡水藻种库具体协助承办,并得到水生所人事处的大力支持。通过培训,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水生生物基础知识和监测技术水平,获得了学员的广泛好评。 

 

  理论课程 

 

  介绍浮游植物采集知识 

 

  藻类分离培养实践课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