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加拿大皇后大学COLE博士到访水生所

 

  SUSAN P.C. COLE博士作学术报告 

  11月10日上午,加拿大皇后大学SUSAN P. C. COLE博士应邀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并作了题为“Human MRP4 (ABCC4) TransporterVariants and their potential impact on Arsenic toxicity”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COLE博士主要通过介绍ATP-binding cassette(ABC)超家族转运蛋白介导药物敏感性及耐受性的分子机制,揭示了人类MRP4(ABCC4)转运子突变体及其在砷毒性上的潜在影响。ABC超家族是古老而庞大的家族,是一类ATP驱动泵,由两个跨膜结构域及两个细胞质ATP结合域组成。COLE博士就筛选调控MRP活性的小分子药物和MRP基因多态性的相关问题也做了深入的介绍。水生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与COLE博士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SUSAN P.C. COLE博士现为加拿大皇后大学教授,皇后大学Bracken遗传与分子医学研究所主席,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医学院院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