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所科研人员参加中国藻类学会九届二次会议暨第十九次学术讨论会

  11月30日至12月1日,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分会第九届二次会议暨第十九次学术讨论会在浙江宁波召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89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会议共有大会报告10项,分会场报告或专题报告140余项,墙报展示超过200项。除4个分会场外,会议组织了蓝藻生物学前沿、衣藻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和藻类组学研究新进展等3个专题。会议还安排了“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水产养殖:微藻产业的现实机遇”专题讨论会。大会主题涵盖了藻类学基础及应用的前沿和热点问题,涉及面广,交流深入,学术气氛浓厚。

  水生所张承才、胡强、宋立荣3位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碳氮平衡的信号与机制”、“微藻生物技术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蓝藻微囊藻的生态适应性及危害防控”的大会报告,王强、葛峰、李涛、黄开耀、韩丹翔等20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别作了专题或分会报告,展示墙报30余份。湛交、刘旭东、马飞等3人分别获得中国藻类学研究优秀论文奖三等奖。  

  本次大会由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藻类学分会主办,宁波大学海洋学院、浙江省海洋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宁波海洋研究所以及宁波大学李达三叶耀珍伉俪李本俊海洋生物医药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会场照片1

 

  会场照片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