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以色列海洋湖沼研究所Tamar Zohary博士访问水生所

  11月29日至12月3日,国际湖沼学会秘书长、以色列水科学学会理事长、以色列海洋湖沼研究所Tamar Zohary博士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访问期间,Tamar博士作了题为“PlanktoMetrix-a software for counting and sizing Plankton-and its application in ecological studies”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PlanktoMetrix软件。该软件集成计数、尺寸测量、数据输入、数据计算及分析于一体,大大减少样品鉴定及记录过程所需时间。PlanktoMetrix不仅记录细胞密度,且可大量收集浮游生物个体/群体大小的信息,为后期研究浮游生物尺寸的生态功能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浮游植物和浮游动物的研究具有非常重要的应用价值。报告后,Tamar博士举办了一个小型培训班,就该软件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及实践操作,水生所及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的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Tamar博士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Tamar Zohary还与水生所相关学科组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Tamar Zohary博士作学术报告 

 

  Tamar Zohary博士在现场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