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调研水生所

  15日,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资环生物处处长任小波到水生生物研究所调研。水生所党委书记胡征宇,桂建芳院士,副所长徐旭东,所长助理殷战、胡炜以及A类先导专项项目任务负责人、水专项课题负责人等15位专家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胡征宇书记致欢迎辞。科研处处长贺锋对水生所的基本情况、历史贡献及“一三五”规划进展进行了汇报。周莉研究员汇报了A类先导项目及种子创新研究院的情况。与会专家针对鱼类育种中心、种子创新研究院等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 

  黄铁青副局长作总结发言时提出,水生所应根据自己的学科特色加大力度争取国家任务。他表示,重大任务局会做好服务工作,加强与地方行政部门等的沟通联系,为研究所争取重大项目提供帮助;同时,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考虑院重大任务局项目的部署。 

  会前,黄铁青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对水生所的平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铁青副局长(右二)一行参观水生生物博物馆 

 

  调研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