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生物博物馆新增“长江精品展”

  习总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通告,从2020年起在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除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和水产种植资源保护区以外的天然水域实施长江十年禁渔计划。201912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首次分组审议《长江保护法(草案)》,这标志着这部法律距正式出台已不遥远。2020112日是白鱀豚“淇淇”来到水生所40周年纪念日。在社会各界高度重视长江大保护,各方呼吁修复长江生态系统的背景下,得到院科学传播局的支持,近日,水生生物博物馆策划制作的“长江精品展”开展。 

  长江精品展在整合既有资源和新增资源的基础上,设置了“曹文宣院士与长江十年禁渔”、“白鱀豚淇淇”、“长江鱼类”、“青藏高原鱼类”、“长江珍稀动物”、“水生植物”等展区,还征集了部分书法、绘画作品,特设了“渔文化作品”板块。曹文宣院士专门为长江精品展题字“共抓大保护,修复长江水域生态系统”。长江精品展紧扣当前热点和主题,既丰富了水生生物博物馆展示内容,又增加了些许文化气息,欢迎大家参观交流。 

“曹文宣院士与长江十年禁渔”展区

  “白鱀豚淇淇”展区 

  “长江珍稀动物”展区 

  “渔文化作品”展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