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运管部主任刘录三一行到水生所交流指导

  19日,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运管部主任刘录三、联合调度室主任胡健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所副所长胡炜、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长江中心武汉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负责人吴振斌、三峡水库香溪河生态系统试验站站长蔡庆华、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巧红、武汉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栋等相关科研与管理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座谈会由胡炜副所长主持。贺锋处长从水生所的概况、在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领域的主要科技成果及亮点示范工程、以及作为武汉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牵头单位在武汉市水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方面的工作基础等3个方面作了介绍。刘录三主任介绍了长江中心的运管机制、工作内容和进展、工作计划和展望等,肯定了武汉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的工作成效。双方与会人员就科研平台建设、青年人才培养、长江生态健康合作项目推进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表示将通过不断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共同致力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国家战略需求。 

 

  座谈会现场 

 

  刘录三主任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