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五届中部地区水产饲料实用技术论坛”

  49日至11,第五届中部地区水产饲料实用技术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本次论坛由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和安徽省水产学会联合主办,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全国各地相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技术人员650余人参会。水生所解绶启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水产饲料新型蛋白源研发的思考”的大会报告。 

  论坛以“‘疫’往直前: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围绕“水产动物营养调控与新型原料利用”、“水产饲料加工工艺提升与品质控制”、“水产业环保压力与绿色技术革命”、“水产微生物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和“水产养殖病害防控与水产品安全”五个专题,共29个报告进行了大会交流。 

  大会还设置研究生报告分论坛,来自水生所、华中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6个单位的研究生带来了15个精彩的汇报。水生所博士研究生李红燕获得会议学生论坛一等奖,付乐乐获得会议学生论坛二等奖,宿敬志、蔡万杰获得会议学生论坛三等奖。 

  本次大会密切关注当前抗疫防疫现状及国家宏观产业政策的调控,着眼于水产饲料行业转型发展面临的挑战,为与会者提供一个交流经验、启迪思想、展示成果与寻找机遇的平台,以促进水产饲料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水生所参会人员合影

颁奖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