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第一届水产动物糖类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在水生所召开

  424日至25日,由中国水产学会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一届水产动物糖类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在水生所召开。来自国内二十余所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二十余家企业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研讨会开幕式由水生所韩冬研究员主持。 

  水生所所长殷战和特约嘉宾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院士分别致辞。殷战所长结合团队研究谈及鱼类营养代谢调控的重要性,并对参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麦院士回顾了鱼类糖类利用问题由来,水产养殖的发展限制及举办水产动物糖类营养与代谢研讨会的初衷,希望加强广泛交流。 

  此次研讨会包括26个学术报告,主题涵盖糖类与水产动物生长、机体稳态、糖异生、糖类代谢及利用调控、糖源利用及其机制、糖脂互作以及影响糖类代谢的因子和信号转导途径等。与会代表针对水产动物糖类营养与代谢研究热点和难点问题等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以聚焦、精准、交叉、合作为理念,为水产动物糖类营养与代谢研究科技人员搭建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推进水产动物糖类营养研究的快速发展。 

麦康森院士致辞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