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所科研人员参加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十一次换届会暨第二十一次学术讨论会

水生所参会人员合影

  1020日至24日,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十一次换届会暨第二十一次学术讨论会在青岛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来自全国82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4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余育和研究员、汪建国研究员、缪炜研究员、黄开耀研究员、冯伟松高级工程师等28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其中,余育和研究员、汪建国研究员、缪炜研究员等作为学会领导或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期间,水生所熊杰副研究员作了“原生动物多样性和遗传资源”的大会报告。龚迎春副研究员、姜传奇博士、王光营博士、闫冠雄博士、陈凯博士、涂家薇博士分别做了“一种混合营养型鞭毛虫(Poterioochromonas malhamensis)的摄食选择性研究”、“理解生物弹簧的分子基础”、“基于实验进化基因组学的四膜虫突变率和重组率研究”、“嗜热四膜虫有性生殖起始通路研究”、“动物肠道原生生物多样性与寄生模式”、“利用四膜虫合成硫化汞、硫化镉纳米颗粒”的报告。 

  值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成立40周年之际,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十一次换届会。学会秘书长缪炜研究员代表第十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余育和研究员当选荣誉理事长、常务理事,缪炜研究员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熊杰副研究员当选常务理事,黄开耀研究员、李明副研究员、龚迎春副研究员、黄洁副研究员当选理事。理事会还决定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二十次学术讨论会将于2023年在山西太原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