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所与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对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

  419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胡炜带队,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到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对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朝辉、副局长张颉、调研员袁新慧、科技监测处处长武旭业、水生态环境处处长王春秋、武汉市生态环境科技中心副主任徐栋,水生所研究员、武汉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负责人吴振斌,科研处处长贺锋,中心主任王洪铸研究员和刘碧云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振斌研究员汇报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一期工作主要成效和二期工作初步设想。 

  张朝辉局长充分肯定驻点工作组在一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感谢为此付出的努力。他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条件,继续大力支持武汉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希望驻点跟踪研究工作为武汉市水环境生态保护和管理提出更实用性和前瞻性技术支撑。 

  与会的科技监测处、水生态环境处、武汉市生态环境科技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就当前武汉市有关环境问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张颉副局长与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对接了后期的工作程序和人员安排。 

  胡炜副所长感谢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对水生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全力做好武汉市驻点跟踪研究工作。 

  通过本次对接,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进一步梳理了武汉市围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最新需求,明确了工作重点和目标,后期将细化工作任务,有效推进工作进程。 

会议现场

张朝辉局长讲话 

胡炜副所长讲话

张劼副局长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