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到水生所调研长江驻点跟踪研究工作

  621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颉、科技监测处处长武旭业,市生态环境科技中心主任李利桥及水生态环境处、自然生态保护处、市监控中心、东湖风景区分局等多个部门单位负责人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工作。水生所副所长胡炜,武汉市长江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负责人、水生所研究员吴振斌,科研业务处处长贺锋,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洪铸研究员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贺锋处长主持。胡炜副所长致欢迎辞。 

  科研业务处副处长李勋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吴振斌研究员汇报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一期工作主要成效和二期工作实施方案。肖恩荣副研究员和李华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驻点一期专项的工作进展和取得成绩。 

  与会双方领导专家围绕当前武汉市有关生态环境问题、水生所在生态环境领域的技术积累、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张颉副局长在讲话中感谢水生所对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强调持续开展武汉市长江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的实践意义,提出在一期良好工作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将更加重视、更加支持、更加配合做好武汉市长江驻点跟踪研究二期工作。 

  胡炜副所长感谢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对水生所的科研实力和社会服务的肯定和信任,强调一期工作的显著成效和丰硕成果离不开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的全面指导和支持。他表示将进一步强化驻点工作组组织管理,整合加强科研力量投入,一如既往全力推进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希望在一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注重发挥地方特色、强化开展现场调研、以精准数据为基础,科学有效支撑武汉市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 

  调研期间,张颉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水生所所史馆、水生生物博物馆,深入了解水生所为国家长江大保护和湖泊水生态环境调查、治理和修复方面的重要贡献。 

张颉副局长讲话

胡炜副所长讲话

吴振斌研究员发言

会议现场

参观所史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