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生物学报》召开“人工湿地”专栏作者交流会

   10月14日,《水生生物学报》召开“人工湿地”专栏作者线上交流会,首次通过学报视频号进行全网直播。会议由学报责任编委、“人工湿地”专栏责编周巧红研究员主持,线上听会人数达到800余人。 

  人工湿地专栏作者同济大学成水平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赵亚乾教授、暨南大学杨扬研究员分别作题为“人工湿地碳氧调控的思考”、“人工湿地微生物燃料电池耦合系统对PFASs的去除效果初探”、“人工湿地对新污染物降解效率及机制研究”的报告,并一一解答了与会人员的线上提问。 

  学报编委、“人工湿地”专栏责编吴振斌研究员做最后总结:我国人工湿地相关研究工作已经开展30余年,人工湿地集污水处理、景观和休闲娱乐、科普教育多功能于一体,在改善人与自然环境、塑造可持续竞争力方面具有巨大潜力。希望更多的年轻研究者参与进来,形成有深度的系统性研究成果,并与实践结合起来,实现人工湿地与周围环境的和谐发展。 

  湿地是水资源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淡水资源的主要来源,是自然界生物多样性重要的生态系统和人类最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第十四届国际湿地公约大会将于2022115日在武汉市召开,为展示我国在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水生生物学报》特组织人工湿地专栏,于20224610期正式刊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