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水生所研究人员参加第四届鱼类和贝类免疫学大会

  1212日至15日,应挪威诺德大学(Nord UniversityJorge Galindo-Villegas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吴南副研究员等在线参加了在挪威博德举办的第四届鱼类和贝类免疫学大会(4th Congress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Fish and Shellfish Immunology)。

  此次会议由Jorge Galindo-Villegas教授组织并主持,邀请了国际鱼类免疫学界,包括进行疫苗研究的Kim Thompson教授、胁迫与免疫研究的Kenneth Soderhall教授、黏膜免疫研究的Irene Salinas教授、免疫基因组学研究的Ikuo Hirono教授等知名学者,进行口头报告。会议以现场参会和远程在线两种方式同时进行,口头报告和海报都分别超过70个,来自欧洲、亚洲、美洲等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对鱼类免疫学的方方面面,包括从不同水产动物的免疫、感染免疫、黏膜免疫、营养免疫、神经免疫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水生所鱼类功能基因组学学科组硕士生单俊玮、刘宇航、赵旭阳和博士生李扬扬等通过电子海报的形式参会(The Immunoregulatory Role of Fish Specific Type II SOCS via Inhibiting Metaflammation in Gut-Liver Axis”(编号37)、“Gallic Acid Relieves Fish Gut-Liver Symptom via Enhancing PPARY Mediated Anti-inflammation and Lipid Metabolism”(编号38)、“Grass carp SERPINA1 inhibits GCRV infection through degrading CF2”(编号71)。应会务组要求,吴南副研究员以Flash Talk的形式,于当地时间1213日下午对海报的研究内容进行了口头介绍。 

  鱼类和贝类免疫学大会(Congress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Fish and Shellfish Immunology)是国际鱼类和贝类免疫学会(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fish and shellfish immunologyISFSIhttps://www.isfsi.org/)所属的国际学术大会,三年举办一次,前3次分别在西班牙和美国举行。 

大会现场

在线参会

吴南副研究员介绍电子海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