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香港都会大学林群声教授做客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

林群声教授作报告

  47日上午,香港都会大学林群声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带来了题为“Managing toxic substances in the 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系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2023年第5期。 

  林群声教授围绕持久性有毒物质的生态风险评估,系统介绍了环境污染水平监测、环境归趋行为、及典型毒理学效应等研究成果。此外,林群声教授结合多年的研究经验和最新科研进展,强调污染物同分异构体、代谢物毒性、及传代毒性等因素在风险评估中的重要性,并预测了人工智能在环境风险评估领域的潜在应用价值。报告引起参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大家就如何界定环境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的风险评估标准等相关问题与林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林群声教授现任香港都会大学校长,曾任香港城市大学特别项目总监,并身兼胡梁子慧教授(理学)及化学系讲座教授。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超过460篇文章。先后于2011年、2012年及2019年三度获国家教育部颁发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8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2014年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先后担任学术期刊Chemosphere环境毒理学及风险评估章节副主编、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副主编、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