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湖泊论坛的预备通知

各有关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有关环湖省市科协,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促进我国湖泊健康和水利事业可持续发展,积极搭建我国从事湖泊综合治理和研究工作的科技工作者交流平台,努力开展跨学科、综合性的交流和研讨,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科协、湖南省人民政府将于2012年11月8-9日在湖南省举办第二届中国湖泊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湖泊流域生态建设与可持续发展

二、论坛内容

第二届中国湖泊论坛由开幕式、主题报告会和专题分论坛等部分组成。

(一)开幕式

(二)主题报告

将特邀有关部委领导、院士和国际知名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

(三)专题分论坛

拟设定三个专题:

1.水资源利用与灾害防治

2.湖泊生物多样性与水产健康养殖

3.洞庭湖综合治理与环湖生态经济圈建设

三、时间和地点

拟于2012年11月8-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论坛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组织形式

(一)主办、承办与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科协、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科协(牵头)、湖南省水利厅、湖南省环保厅、岳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气象局等。

协办单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中国林学会、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中国气象学会、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国生态学会、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云南省科协,上海市科协,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所,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湖南农业生态研究所,岳阳市科协等。

(二)论坛设立组织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

组织委员会由中国科协、湖南省人民政府,有关全国学会和环湖省市科协,湖南省相关厅、局,岳阳市人民政府的有关负责同志组成。

执行委员会具体负责论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由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全国学会、省级学会和环湖省市科协,岳阳市人民政府的有关负责同志组成。

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由有关院士担任,成员由执行委员会邀请若干专家组成,负责论文的评审和其它相关工作。

五、论文征集、出版

论文将作为参会的重要依据。

(一)论文要求

论文内容以及格式要求见附件1。

(二)论文评审

论坛专家咨询委员会对会议全程指导,并按照相关要求对稿件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认是否以全文、摘要或墙报等形式收录。

(三)论文集出版

会前正式出版《第二届中国湖泊论坛论文集》。

六、报名及投稿方式

1.论文请于2012年9月30日前以电子邮件并书面方式报送,邮寄件请标明“第二届中国湖泊论坛”字样。

2.论文作者请于2012年10月10日前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报送参会意向反馈表(附件2)。

3.请有关单位协助征集学术论文并组织论文作者参会。对未提交论文但拟参会的相关专家和科技人员,请有关单位围绕本次论坛内容进行组织和推荐,并统一填写参会意见反馈表报送论坛执行委员会办公室。

4.正式会议通知拟于10月中旬发出。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湖南省科协学会工作部  莫  鼎  曹争鸣

电   话:0731-84884367  84884364

传   真:0731-84884367

电子邮箱:hnkjlt@163.com     

地   址:长沙市东风路17号湖南省科协学会工作部

邮   编:410005

详细内容参见网址链接:http://www.cast.org.cn/n35081/n35488/14028786.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