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3月21日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预告

时间: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上午10:00

   地点:重点实验室楼8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专家:邓兴旺教授 北京大学讲座教授
   报告题目:高等植物适应陆地生长环境的分子机制

   专家简介:

   邓兴旺,男,1962年生,教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座教授,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美国耶鲁大学植物生物学冠名教授(Daniel C. Eaton Professor),现任美国耶鲁大学分子与细胞发育生物学系终身教授。

   邓兴旺教授长期从事植物分子遗传及生理学方面的研究,从植物光形态发生的重要调控基因——Cop基因家族的研究入手,阐明了它们在植物发育、对光的反应及信号传递等活动中的功能。1995年,因他在调控植物光形态发生的有关基因的研究中所取得的杰出成绩,荣获美国总统青年教师奖。2003年,他获得世界植物分子生物学领域最重要的Kuhmo奖。近年来,邓兴旺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也致力于新型水稻不育系的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邓兴旺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已在《Cell》、《Science》、《Nature》、《EMBO Journal》、《Plant Cell》等国际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学术文章200余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