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水生所5月30日创新系列讲座预告(2016-04)

  报告专家:陶亚雄教授 美国奥本大学

  报告题目: Mutations in Melanocortin-4 Receptor: From Fish to Men(黑色素4受体突变:由鱼至人)

  时间: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上午10:00

  地点:1号实验楼 8楼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陶亚雄现任美国奥本大学兽医学院教授。1985年获华中农业大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中山大学硕士学位,1992年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学位。2003年起对影响动物脂肪沉积的黑素皮质素3和4受体进行系统研究,包括受体突变的药理功能和相应治疗法,在国际上首次用药物伴侣诱导受体分子成熟,使其转运到细胞表面并对激动剂产生反应,促进第二信使产生。还对人、猪、猫和鱼两个受体的结构和功能进行系统研究。

  现任World Journal of Diabetes、Current Opinion in Investigation Drugs、Frontiers in Pituitary Endocrinology、ISRN Obesity、Austin Journal of Endocrinology and Diabetes、Biochim et Biophysica Acta-Molecular Basis of Disease等杂志编委会委员。在同行评议的国际期刊发表了100余篇论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