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水生所11月8日创新系列讲座预告(2019-15)

  时间: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下午2:30 

  地点:3号实验楼2楼报告厅 

 

  报告专家:俞汉青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题目:废水处理好氧微生物颗粒 

  专家简介: 

  俞汉青,1994年在同济大学获环境工程博士学位,先后在境外3所大学从事研究工作,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理论和技术的研究。长期开展水污染控制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实际应用工作,成果于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以通讯/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00余篇, SCI他引超过1万次,H因子78。 

  报告内容简介: 

  在活性污泥法中,微生物通过自我絮凝形成的颗粒,可显著提高处理效率、降低运行成本。报告将简介好氧微生物颗粒研究的发展历史,从微观层面分析废水处理反应器中好氧微生物颗粒的形成机制,介绍好氧微生物颗粒的化学特性、物理结构和生物特征,以及污染物在好氧微生物颗粒中的转化规律,并以描述颗粒形成、特性及作用数学模型的创建为例,说明实现了好氧微生物颗粒的精准调控手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