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3月29日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预告(2023-04)

  报告时间: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上午10:00                       

  报告地点:3号楼2楼报告厅  

  报告专家:董双林  教授  中国海洋大学 

  报告题目:水产养殖发展的三难困境与解决方案 

  专家简介: 

  董双林,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兼任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经济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养殖生态学分会理事长等职。曾任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水产学科组召集人、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等职。 

  长期从事生态养殖理论与技术研究,研发了低洼盐碱地池塘安全养殖技术和滩涂海水池塘清洁养殖技术,推动了我国盐碱荒地渔业利用和滩涂池塘清洁生产,并分别于2006年和2012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首位)。2012年起又开始开拓我国深远海鱼类绿色养殖领域,实现了温暖海域冷水鱼类养殖的世界性突破。出版专著和教材3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