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4月7日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预告(2023-05)

  报告时间:2023年4月7日 星期五 上午10:00 

  报告地点:3号楼2楼报告厅  

    报告专家:林群声  教授  香港都会大学 

  报告题目:Managing toxic substances in the environment 

  专家简介: 

  林群声,哲学博士,香港都会大学校长,加入香港都会大学前,为香港城市大学特别项目总监,并身兼胡梁子慧教授(理学)及化学系讲座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生态毒理学、环境分析化学和生态风险评估,并深入开展研究持久性毒性物质的环境迁移转化和生物效应,目前他正在开展环境中新兴污染物(emerging chemicals of concern)的环境归趋分析和风险评估。林教授在生态学和环境评估的研究成果突出,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超过460篇文章。按Web of Science统计,他的论文被SCI论文引用次数超过24000次,H-指数为83。林教授于2004年至2008年担任学术期刊Chemosphere环境毒理学及风险评估章节的副主编。林教授自2015年起担任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副主编,并自2010年起担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编辑顾问委员会成员。林教授已参与30多项环境生态范畴的政府顾问研究计划,包括有毒物质对海洋鲸类及水鸟类的风险评估研究。林教授曾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咨询委员会主席(2010–2016),先后于2011年、2012年及2019年三度获国家教育部颁发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于2008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于2014年获颁授“银紫荆星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