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9月19日水生所人文讲堂预告(2023-01)

  报告时间: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 上午10:00 

  报告地点:3号楼2楼报告厅 

  报告人:尚昌平,人文地理摄影师、作家、诗人 

  报告题目:与自然相遇,与万物相聚 

  尚昌平,人文地理摄影师、作家、诗人。尚昌平连续30年对南疆地区的古龟兹文化、昆仑山北麓古代人类活动、塔里木盆地绿洲人家、罗布泊荒漠、楼兰、达玛沟、丹丹乌里克、喀拉墩等遗址深入考察,著有西域考古、历史研究论文十多篇,出版了《玉出昆仑》《风展如画》《沿河而居》《刀郎》《南疆》《走读新疆》《西出阳关》《天赋泰宁》等著作;出版摄影集《和田人》《奥境武隆》;儿童读物《蚕宝宝》等。 

  2018年2月,在中华世纪坛举办了由国家民委中国民族博物馆策划主办的个人展《我到新疆去——尚昌平摄影作品展》;2018年7月受国家民委中国民族博物馆邀请,赴喀什地区创作《喀什的时光》影像单元。于2018年11月,中国民族博物馆在中华世纪坛举办中国民族影像志摄影展《在历史跨越的现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出。共有2000余幅摄影作品被博物馆收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