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12月19日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预告(2023-29)

  报告时间:2023年12月19日 星期二 下午15:00 

  报告地点:3号楼2楼报告厅 

  报告专家:高树基 教授 海南大学 

  报告题目:氮循环与气候变化 

  高树基,海南大学教授,厦门大学教授(2011-至今),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2018-2023年),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为国际PAGES/IMAGES计划海洋氮循环的过去与现在(NICOPP)工作组成员。专长以稳定同位素为主要手段研究上层海洋复杂氮动力学过程。2011年加入厦门大学,组建“氮循环实验室”,成功建立了国际领先的稳定同位素示踪技术平台。 

  在碳-氮同位素技术、河流碳的源汇过程、氮循环各个过程速率与影响因子、氧化亚氮产率与机制以及天然同位素示踪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性成果,相关结果在国际期刊发表200 余篇SCI 论文,其中以通讯及第一作者在Nature Climate Change、Nature Communication、EPSL、Geology、GRL、ACP、L&O、JGR、Biogeosciences及Paleoceanography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60多篇论文,文章总引超过7000 次,H-index 4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