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2020年博士后资助申请成绩喜人

  2020年,水生所博士后队伍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申请和湖北省博士后创新研究岗位资助申请中再创佳绩,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12项、湖北省博士后创新研究岗位资助6项,获批总经费132万元。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专门为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进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开展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创新型博士后人才队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评审每年开展2次,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次,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元/人、二等8万元/人。 

  湖北省博士后创新研究岗位针对省内博士后流动站而设立,择优遴选在站优秀博士后人员从事基础性、创新性、前沿性、公益性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工作,进一步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湖北省博士后创新研究岗位一般在每年八月组织开展申报工作,要求申报人为新进站不超过1年的博士后人员,且一般应能独立或联合承担重要的研究项目,每个岗位资助6万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