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荣获2021年“小洪山杯”乒乓球赛亚军

  1156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出战2021年度小洪山杯乒乓球赛,与武汉地区其他4个培养单位同场竞技。赛程一共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项目。水生所队队员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沉着应战,有惊无险地以小组第一出线,并顺利闯进决赛,但最终以一分之差惜败于精测院队,获得亚军。 

  决赛在水生所与精测院代表队之间展开。男单比赛中水生所选手何俊逸进攻凶猛、发球多变,第一局1210取得胜利;第二局一开始,精测院男单一号徐黎调整策略一分一分紧咬,最终1311赢得第二局,打平比分。短暂休息后,第三局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来到33,此时何俊逸体现出了丰富的大赛经验,再也没给对手机会,决胜局113拿下比赛,取得开门红。随后的女单和男双比赛中,由于水生所选手的失误,连失两场。而后的女双比赛,水生所队员凭借默契的配合,娴熟的技术,战胜对手,20扳平大比分。最后的混双比赛中,由于水生所队员开局不利,进入状态较慢,最终未能挽回战局。至此团体赛已全部结束,水生所获得“小洪山杯”乒乓球赛团体赛的亚军。 

  本次比赛中,赛场上,水生所队员的一招一式均体现出他们课余刻苦训练的精神,敢打敢拼,沉着应战,打出了水生所风貌。赛场外,队员们相互加油鼓励,充分体现了水生所队员的团体精神。这次惜败也让队员们意识到自身的不足--缺乏大赛经验,比赛时进入状态较慢。大家表示会多组织参加类似赛事,积累经验,快乐乒乓,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勇夺桂冠。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由左至右:王子豪、彭业军、邓雨杭、李雪徽、和雅静、赵炎、凡盼盼、秦微微、何俊逸、高宏老师) 

比赛精彩瞬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