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成功卫冕2023年“小洪山杯”羽毛球比赛

  39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2023小洪山杯羽毛球赛在水生生物研究所体育馆拉开帷幕。   

  本次赛程一共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项目,每个项目采取三局两胜制。39日至10日小组赛上,水生所球员们纷纷大展身手,扣杀、吊球、突击等各种战术灵活使用,优势明显,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轻松出线。   

  315日上午的半决赛由水生所对战植物园。所谓球逢对手战意浓,两队球员扬长避短,奋力拼杀。最终,水生所凭借精湛技术以3:1的优势取得胜利,打入决赛。   

  短暂休整后,15日下午水生所与病毒所的争霸赛一触即发。水生所球员在赛场上游刃有余,越战越勇。第一场男单由郭成轻松拿下,第二场女单周婷惜败对手,第三局男双耿晗成、郭成配合默契,拿下赛点,第四局女双汪照坤、叶彤战况最为胶着,最终她们以211919212119的比分战胜对手。 

  伴随着观众的喝彩,水生所在决赛中以3:1的优势获得小洪山杯羽毛球赛卫冕冠军。赛后,水生所研究生代表队领取冠军奖杯并合影留念。 

水生所队员合影 

冠军奖杯证书和球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