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水生所获国科大2023年“科苑杯”羽毛球联赛西南华中赛区季军

水生所队员合影  

  12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科苑杯师生羽毛球联赛西南华中赛区决赛在地球化学研究所举行。参赛队伍包括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地球化学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国科大成都学院光电所联队、水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水生所”)和武汉植物园等6家单位。水生所队作为武汉赛区第一名参赛。 

  本次赛程一共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5个项目,每个项目采取每局21分制,6支队伍进行循环积分赛。 

  23日上午,水生所的第一场比赛对阵昆明植物所。男单耿晗成,男双郭成、许保林和女单丁苗不负众望为队伍赢下三分,最终以32的比分战胜对手,取得本次比赛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对阵光电所联队。双方势均力敌,前4个项目战成22平手,在最后一场混双比赛中,水生所一度以119领先进入赛点,但对手坚决执行战术成功反超,最终水生所以1621惜败对手,以23的比分憾负。 

  下午的赛程更为激烈。第一场比赛对阵成都山地所,水生所32胜。第二场对阵东道主地化所,女双杨小丽、周婷落败,男单耿晗成扳回一城,男双关键局落后7分的情况下,郭成和许保林不骄不躁,一度追平比分,可惜最后差之毫厘,以1821惜败对手,最终以23的比分憾负。最后一场比赛,水生所3:2力克武汉植物园。

  最终,水生所以32负的战绩排名第三,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附件下载: